甘肃平凉市崆峒区:设立“泾河文学艺术奖” 文艺迎曙光 才子有盼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0 15:23:38
分享

近日,崆峒区制定了《崆峒区泾河文艺奖评选奖励办法》,正式设立“泾河文学艺术奖”。这是崆峒区委、区政府为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创作生产更多弘扬时代主旋律、体现崆峒人文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加快推动特色文化名区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了解,“泾河文学艺术奖”是崆峒区综合性文学艺术最高奖项,今年为首届,以后每三年评选一次,参评作品涉及文学、戏剧、舞蹈、广播影视文艺、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文艺理论8大类,每个门类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设“戏剧、舞蹈艺术个人奖项”,主要用于奖励编剧(编舞)、导演、主演等三方面人才。

此外,从今年开始,崆峒区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每年列支专项资金,重点资助优先发展、有竞争优势的区内外文艺工作者,创作以崆峒区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历史资源等为题材的文艺作品,通过文艺的形式弘扬崆峒精神、讲述崆峒故事。(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