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北京普通车购车摇号人数减少2万多 中签难度有望微降

作者:刘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04-10 09:35:23
分享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普通车购车摇号人数减少2万多个 中签难度有望微降

4月9日,北京小客车指标办通报称,本期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01318个,新能源234650个。与上期相比,普通车申请数量减少2万多,中签难度有望微降。新能源指标申请数量比上期增加2万多,超过23万,创新高。

普通车申请人数减少2万多

昨天,北京小客车指标办通报称,截至2018年4月8日24:00,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01318个。相比今年首期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减少了2万多个,中签难度有望降低。

但尽管如此,今年普通车中签仍较难。2017年12月15日,新修订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关于2018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等摇号文件发布。《通告》明确,2018年年度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保持6万个不变,普通指标由9万个减少至4万个,其中个人普通车指标为3.8万个。

新能源指标申请人数创新高

本期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34650个,数据再创新高。

不少人觉得普通车指标中签难,开始陆续转为新能源指标。去年年底,这种趋势已经开始出现,今年“转化”更加明显。从数据上看,本期普通车指标申请减少的数量和新能源车指标增加的数量相当。市民获得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难度再次攀升。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4000个,已经于第一期全部配置完毕。十几万人甚至超过二十万人将等待轮候。

社会单位普通车指标需求大

本期有50975家企事业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83346个,比上一期增加了21952个,需求量大。

2018年,社会单位指标和营运指标分别占年度配额的4%(1600个)和1%(400个)。随着申请数量的增加,社会单位中签也会很难。

此外,社会单位新能源指标也很难获得。本期有6213家企事业单位申请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8946个。但2018年全年只有3000个指标可供分配,已经在首期完成配置。(记者 刘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