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北京:建筑垃圾将全程监管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4-08 09:15:28
分享

原标题:建筑垃圾将全程监管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会同市城市管理委、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管局、市环保局六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治理工作的通知》,北京市将对建筑垃圾闭环管理、全程监管。

《通知》内容显示,房建市政工程、建筑拆除工程以及居民住宅小区建筑垃圾清运处理将统一纳入过程闭环,北京市将着重加强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两个供应源头的动态管理,完善建筑垃圾源头产生环节、道路运输环节和末端处置环节全过程的管理制度,明确各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物业服务企业(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职责,形成全程监管、全面覆盖的管理体系。

与此同时,北京市也将突出重点,全面推行建筑垃圾清理处置新举措。建设单位将严格执行建设工程建筑垃圾运输处理费用单独列项制度,确保及时足额支付相关费用。同时,企业办理施工安全监督手续还将被核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运输车辆准运证和工程项目消纳证等。(记者 曹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