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清明节“扫清”路面 丹江口交警部门 “下狠手”

2018-04-03 17:26:50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方消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届时人们将以祭祀、探亲等各种方式寄托对故人的思念,成千上万的群众将外出踏青扫墓、缅怀故人、寄托哀思,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为积极应对返乡祭祖扫墓的人流、车流,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防止发生交通拥堵,确保群众扫墓、祭祀活动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种“狠手段”,提前行动为清明节“扫清”路面。

狠抓路面管控。在重点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采取固定纠违和流动巡逻的勤务方式,对路面上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治,确保见警率和管事率的“双提高”的同时,针对春季和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增多,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安全隐患增大的规律特点,该队积极整合警力,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为突破口,扎实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为清明节“扫清”路面 丹江口交警部门 “下狠手”

狠抓源头监控。为做好清明节前后源头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该队于多次深入辖区“两客一危”开展假期前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通报近期全国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组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醒驾驶人吸取事故沉痛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增强驾驶员安全意识;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两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私建停车场的,现场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并约谈企业负责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全力保障清明节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为清明节“扫清”路面 丹江口交警部门 “下狠手”

狠抓隐患排查。该队以全市、乡、村及事故多发道路为工作重点,配合交通公路部门扎实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对事故多发、临水、临崖、临间以及陡坡急弯等安全隐患突出的路段,坚持动态排查和定期复查,并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制定整改意见和措施,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全力进行整改;属于职责范围外的,积极报请地方政府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堵塞漏洞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通行安全。

为清明节“扫清”路面 丹江口交警部门 “下狠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