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男子祭祖引发山火 民警逆火而行保民安

来源:中青网
2018-04-03 16:17:17

鄂州男子祭祖引发山火 民警逆火而行保民安

湖北鄂州一名男子在祭祖期间,不慎引发山火,危及山下高速公路行车及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庙派出所及时出警,与当地村民一起齐心协力将山火扑灭。

4月2日中午13时许,湖北鄂州市洪港村祖坟山突然燃起大火。新庙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将所内配置的消防车开至现场。

在现场,大火已蔓延至整个山头,大火借着风呈猛烈之势,燃尽的草木白灰漫山遍野。由于该火灾现场紧邻汉鄂高速公路鄂州中出口,过往车辆纷纷急刹,险象环生。山下居民见山上大火迅猛怕殃及自家房屋,纷纷拿着拖把、铁锹等工具自发赶往现场灭火。

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火情,势必造成更严重的损失。现场民警一组人在高速路边用消防车向山上喷水,防止大火殃及过往司乘人员;一组人当场劈下树枝等做为工具会同前来支援的村民一起奋力灭火。经近2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逐渐被控制。

经查实,此次起火原因系当地一洪姓村民祭祖时点燃香烛不慎引起,幸被人及时发现后报警。据目击者称,该洪姓村民见火势较大的时候已逃离现场,派出所已将相关情况通报属地森林公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