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8:38:59
分享

3月30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宁夏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桂兰介绍道,自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宁夏全区检察机关发现公益诉讼线索99件,立案61件,向各级行政机关发出履职检察建议53件,要求行政机关按期整改因不履职或不完全、不正确履职造成国家或社会公共利益受损的问题,并要求将整改情况按期回复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已经整改34件,其余19件正在整改。案件类型包括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涉及的行政机关有环保、国土、人民防空、水务管理、市场监管、林业部门及林业公安和保护区管理部门等。

截止目前,全区检察机关通过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共挽回被损毁国有林地254亩,恢复生态公益林404亩;督促地方政府完成林地清收还林任务57亩;督促恢复被非法开垦和占用的草原825亩;督促行政机关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24公里;督促清理被污染水域面积35000亩;督促行政机关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垃圾近150吨。在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督促收回被欠缴的城镇国有土地出让金2220万元。在国有财产保护领域督促收回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等国有财产105.8万元。

据悉,下一步,宁夏全区检察院会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将从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黄河流域(宁夏段)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医疗垃圾处理层面积极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得到突破性进展。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宁夏建设,促进全区绿色转型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