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义务植树 银川市城乡生态绿化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1 08:38:59
分享

330日上午,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银川市贺兰县金贵镇义务植树基地进行,该基地属于贺兰滨河生态廊道建设基地。参加本次植树活动的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党政领导,自治区政府部分直属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中央驻宁部分单位,银川市各部门干部职工、驻银外国专家及市民代表等百余家单位。

全民义务植树 银川市城乡生态绿化在行动

全民义务植树 银川市城乡生态绿化在行动

活动当天,共种植国槐、沙枣、竹柳、白蜡、河北杨、垂柳等乔木,有红瑞木、香花槐、丁香等花灌木、常青树等10余种树木。截至目前,银川市(含三区两县一市)共义务植树1768亩,种植树木106100棵。参加植树活动的(含三区两县一市)机关事业单位及辖区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和学生共计8200人。

据了解,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并确保树木成活率,银川市林业局还专门为每个参加义务植树的单位配备了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监督指导,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要求进种树。

银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流动人员党支部书记李岭告诉记者,作为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单位之一,银川市委组织部带领人才局机关、银川市人才中心流动党员共计3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也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为了配合部分流动党员的工作时间,将会在四月份的周末继续组织部分党员和社会群体们进行义务植树。“这几年来,每次都会参加义务植树,每年看到这里的一片新绿,都有自己栽下的树苗和付出的汗水,这种感觉很好很真实,守护生态环境,也需要我们每个人以身作则。”李岭说。

全民义务植树 银川市城乡生态绿化在行动

全民义务植树 银川市城乡生态绿化在行动

根据《银川市2018-2020年城乡生态绿化三年行动计划》,银川市未来三年计划造林30万亩。而本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也是举全民之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的具体要求。除贺兰滨河生态廊道建设基地外,今年银川市还分别在西夏区贺兰山东麓前山区义务植树基地、永宁县东升河滩义务植树基地、灵武大河子沟义务植树基地、金凤区丰登镇第二唐徕渠金凤区段等地建立了6处义务植树基地,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其他5处植树基地都划定了各市、县、区政府部门任务区域,领导干部带头植树,做出表率。同时也在每个义务植树基地准备了“市民林”“企业林”等市民植树区域,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和群团企业参与到义务植树的行列中来。(中国日报宁夏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