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女子骗走他人11万被刑拘 警方:网络交友要警惕

作者:匡小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03-30 17:01:04

假冒女子骗走他人11万 男子被刑拘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勿轻易汇款或转账

两人微信结识,相处几个月交谈甚欢,但却从未视频和语音聊过。就这样,北京一名男子被一名男子冒充的女性骗走11万元。近日,朝阳警方破获一起以交友为名诈骗钱财的案件,并从山西抓获嫌疑人,但赃款已被全部挥霍。

今年年初,郭先生在微信上结识一山西籍赵姓女子,通过查阅对方朋友圈和聊天,郭先生对该女子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闲暇时两人经常在朋友圈上互动。随着接触深入,郭先生得知赵姓女子独自一人在山西做生意,单身,且有意与郭先生交朋友。面对这份网络情缘,郭先生甚是欢喜。但好景不长,春节前夕,赵姓女子突然以生意资金链出现问题为由,向郭先生借款11万元,并一再表示,借款时间不长。

起初,面对这笔不小的借款,郭先生有些疑虑。虽然俩人接触了一段时间,但郭先生并不了解对方,只是收到过对方发过来的一张照片,以及平日里嘘寒问暖的问候。赵姓女子总以各种理由拒绝与郭先生进行视频通话或语音聊天。经过两天的思想斗争,情感还是战胜了理智,郭先生最终拼凑了11万元转到了赵姓女子的银行账户内。

成功转账后,郭先生便再也没有收到过赵姓女子的任何信息,且很快被对方拉入了黑名单。此时,郭先生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被骗,遂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民警对事主提供的线索进行了仔细甄别,寻找有价值线索。通过十余天的连续奋战,民警对千余条信息甄别后,最终锁定山西籍男子赵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于近日,驱车数百公里赶往山西开展工作,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赵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赵某对诈骗一案供认不讳。据赵某供述,其冒充女子通过微信将郭先生加为好友后,不断向对方炫富,并发送一些暖心的情话骗取郭先生好感,当其发现郭先生完全享受这份网络情感后,遂实施诈骗并将赃款全部挥霍。

目前,嫌疑人赵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朝阳警方提示网络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轻易汇款或转账;不要向陌生人透露银行账号、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一旦发现被骗,应保留好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价值线索。文/本报记者匡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