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民警跨省为农民工讨回6万元血汗钱

来源:新华网
2018-03-22 17:17:44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感谢余所长为我们讨回工资,这下终于可以安心过日子了!”2018年3月19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庙岭派出所内其乐融融,来自湖北孝感的数名农民工喜笑颜开地从民警手中接过拖欠了一年多的6万多元工资。

2017年12月底,庙岭派出所接到报案:来自湖北孝感籍农民工龚师傅等人在辖区红莲湖某工地辛苦劳作了一年,眼看到了年底指望着结账领工钱回家过年,但多次找包工头黎某某催要无果,接着他躲到了外地,不知道人在何处电话其也无法打通,只留下一张字迹模糊的欠条。心急如焚又倍感无助的龚师傅等人无奈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到派出所报了警。

为了尽快帮民工兄弟们拿到血汗钱,接警后所长余俊高度重视,组织民警第一时间进行调查。经了解包工头黎某某(男,40岁,江西上饶人)累计共拖欠手下民工6万多元工资,民工们曾多次找其讨要,但其均以资金紧张、账款未结清、正在筹钱等理由推脱,而后于2017年底远走他乡玩起了“消失“,黎某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列为网上逃犯。2018年初,通过技术手段侦查,警方掌握了黎某某的行动轨迹,获悉其在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出现。兵贵神速,办案民警立即制定了抓捕计划,一方面专案组火速赶往江西,另一方面联系当地警方进一步摸清了黎某某的落脚点。

3月5日,在江西上饶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黎某某抓获。虽然嫌疑人被抓,但民警仍未松口气:如果不能追回农民工的工资,案件也不能算圆满!当天,民警冒着倾盆暴雨辗转当地多家银行系统,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当地的农商银行成功查询到犯罪嫌疑人的存款并将其冻结。当黎某某家人得知其银行存款被冻结后,知道再也拖欠不过去了,主动筹集了6万多元工资款送到了派出所。

目前龚师傅等人已接到派出所通知领到拖欠了一年的工资,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