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作案、插翅难飞 鄂州警方抓获一网上逃犯

2018-03-22 17:17:44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近日,鄂州市公安局杨叶派出所接到武汉新洲警方协查通报,辖区居民苏某伙同他人在武汉新洲一超市内盗窃价值近两万元的高档香烟后迅速逃离现场。目前,苏某已被新洲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要求杨叶派出所积极抓捕苏某。

此时正值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霹雳3号”行动,杨叶派出所对辖区内一切违法犯罪活动采取高压态势,迅速对苏某开展研判、摸排,通过对其活动轨迹进行分析后,确定近期苏某确实在辖区内活动。经过周密部署,抓捕民警根据苏某活动规律开展布控工作,并与3月19日将苏某成功抓获。原来,苏某去年购买一辆私家车干起了租车的生意,在租车过程中结识了专门赴外地实施盗窃活动后迅速返回的徐某。在苏某看来,跟着徐某一起来钱快、开车也轻松,一来二去,两人成为同伙,逐渐走上了犯罪的深渊。目前,苏某、徐某均已落网,等待他们的必定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