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连夜派出应急小分队赴马来西亚救援落水船员

作者:梁士斌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3-22 14:58:00

法制网北京3月22日讯 记者梁士斌,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3月21日下午,一艘挖泥船在马来西亚附近海域倾覆,其中16名中国船员中3人获救,1人死亡,12人下落不明。经报外交部同意,交通运输部已于当日连夜派出7人应急小分队赴马来西亚参与现场施救。

通过多方渠道了解,遇险船船名“JBB RONG CHANG 8”,船长86米,型宽16米,多米尼加籍,船上有18名船员,其中16名中国人,1名马来西亚人和1名印度尼西亚人。倾覆位置位于马来西亚南部柔佛洲附近海域(马六甲海峡南部)。据马来西亚海上搜救部门反馈,船舶倾覆时间不明,21日8时30分收到求救信号。目前,马方搜救部门已协调7艘船舶在现场开展搜救行动。

接到险情信息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与马来西亚搜救部门联系,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督促马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搜救遇险人员,救治伤员;加强与外交部及驻马使馆联系,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应马来西亚柔佛海事局及船方书面请求,经报外交部同意,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组织由5名潜水员、1名工程师、1名商务代表组成的应急小分队连夜出发,已于今日8时飞抵马来西亚,正在赶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