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基层法院执行局克服恶劣天气抓“老赖”

作者:颜爱勇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3-22 08:51:00

法制网讯 记者颜爱勇 通讯员杜刚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地区仍是天寒地冻的气候,此等恶劣天气并没能阻挡鄂温克旗人民法院的工作热情。该法院执行局根据工作安排深入草原寻找“老赖”涂某、达某。

执行干警向《法制日报》记者介绍,此案件当事二人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拒不履行生效调解书,查无定所,在电话联系的方式下躲避执行,为执行工作带来了困阻。

执行局在得到涂某、达某在该旗辉苏木喜桂图嘎查一带活动的线索后,立刻组织人员驱车前往。线索指向地的道路被前日的风雪覆盖,平时一个小时的路程,执行队员走了近三个小时。

到达目的地后,执行干警经过定点查询,顺利找到二被执行人,将其带回法院,并决定予以拘留。等办理完体检、执行手续时,已到晚上7点多。

面对“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执行干警积极适应,正视一时难以解决的实际困难,向时间要效率,用精力促进度,扎实工作、执着前行,以“钉钉子”的意念和精神,将常规工作做实做强。

内蒙古一基层法院执行局克服恶劣天气抓“老赖”

内蒙古一基层法院执行局克服恶劣天气抓“老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