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巴州区:检校携手让法治更有温度

作者:刘德华 来源:正义网
2018-03-21 09:39:00

正义网巴中3月20日电(记者刘德华通讯员刘东)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加强检校共建工作,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检察院召开“校检共建”联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兴平主持,巴州区教科体局相关领导出席并参与会议。

会上,巴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静江总结了2017年“校检共建”的成果和不足,教科体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陈冬春等相关领导及13所中小校长对该院2017开展的“检爱助成长法律护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需求制作课件,体现了区检察院‘心语姐姐’的用心,在活动中通过不同的互动形式、不同的情景演绎让学生记忆深刻,体现了‘心语姐姐’的用情”,校长罗刚说。

据悉,2017年2月8日,该院与巴州区二中、二小等10所学校召开“校检共建”座谈会,确定检察干警担任“法制副校长”、校检携手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等工作机制,签订《校检共建协议书》,积极探索共建活动新途径。同月,该院与巴州区教科体局联合制定了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方案》,并共同举行了启动仪式,为“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拉开了序幕。

一年来,该院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创设以“心语姐姐”为主的“五彩心语”普法团队,先后深入巴州区14所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涉及内容包括“校园暴力”、“自我保护”、“做自己的守护天使”、“禁毒”等专题。“心语姐姐”用真实的案例,时尚新鲜的话题,将法律知识和校园生活有机结合,教会学生知法、用法、守法,受到学校、学生、家长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          

四川巴中巴州区:检校携手让法治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