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新媒体增设以案释法

作者:徐鹏飞 来源:评论投稿
2018-03-21 09:42:00

正义网通辽3月20日电(通讯员徐鹏飞)“本案中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期“以案释法”栏目中的一句话。

为全面开展检察法律文书释法说理、检察官以案释法,加强典型案件发布和普法宣传教育力度,该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以编辑典型案例为主,通过办案过程中的精准普法,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该院从近年来公诉、民行等部门所办理的案件中挑选出一批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利益联系密切、发生频率多的典型案件,从案件回顾、法条链接、检察官提醒等方面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让人民群众在阅读案例故事的同时接受法治教育。

该院新媒体的以案释法栏目让群众更好地了解了法律适用的过程及案件办结的情况,同时也加大了该院检务公开力度,以公开、公正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内蒙古奈曼:新媒体增设以案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