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 党员实行抄报制度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20 16:39:00

中新网石家庄3月20日电(李洋)2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召开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2018年以来行政拘留348人,刑事拘留294人。

据通报,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春季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正在进行,特别是对容易致乱、致堵、致祸的“酒驾、醉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着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查、严管、严纠、严治”。一是持续高压开展责任追处,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伪造变造牌证、驾驶报废拼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除依法处罚外,抄报纪检监察机关;二是用足法律法规,排除一切干扰,上限顶格处罚。坚决对视国家法律于不顾、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视社会良好秩序于不顾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予最严厉的法律制裁;三是加大曝光力度,警方将定期向社会各界通报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化整治效果,并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曝光。

通报称,近年来,因驾驶人一时贪杯、心存侥幸、无视法律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屡见报端。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共查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294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2503人次。其中,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8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80人,毒驾8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逾期未处理被吊销驾驶证的324人。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表示,石家庄交警将借助此次春季“大整交”的强大攻势,严查严打“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不断增强民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危害道路交通安全行为的打击绝不手软,对危害城市幸福安全的违法者绝不姑息。(完)

石家庄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 党员实行抄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