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棚里春意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15:04:54
分享

惊蛰过后,草木萌动。驱车行进在泾河东川广袤土地上,到处是整田搭棚、育苗种菜的忙碌场景。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花所乡信河村的绿康源设施蔬菜示范园区,眼前一座座现代化日光温室排列整齐。走进大棚,挡不住的绿色扑面而来,层层叶蔓间,一颗颗西红柿已足有鸡蛋大小,煞是惹眼。据绿康源公司负责人陈小军介绍,园区总规划面积700亩,分为钢架拱棚种植区、日光温室生产区和联栋温棚体验区三个功能区。

据了解,园区目前已建成钢架拱棚520座、全钢架联体温棚4400平方米,全钢架砖体日光温室100座,定植蔬菜40棚。再过半个月,棚里的反季西红柿又可以上市销售了。

杨立红种菜已有两个年头,今年也在园区承包了温室,种了两棚西红柿两棚黄瓜。“我这西红柿苗有点蔫,这是咋回事?”看见区蔬菜站副站长陈银伟进了大棚,杨立红如遇救星,忙不迭地请教。“没事,棚里的温度有些高,适当通风就可以了。”陈银伟回答。“有你这样的技术顾问,我种菜更有底气、致富更有信心了!杨立红笑着说。

陈银伟告诉记者,今年崆峒区继续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目前已在安国、白水、花所、柳湖、四十里铺镇5个乡镇流转地块3000多亩,预定钢材1200多吨,棚膜350多吨,砖块200多万块,确定建设经营主体5家,近日将陆续开工建设。同时,引进西红柿、黄瓜、辣椒等新品种80个,推广穴盘基质育苗、嫁接换根、膜下暗灌节水除湿、生物防病治虫、熊峰授粉、水肥一体化、黄蓝板、杀虫灯病虫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量化等新技术10项,进一步提高设施蔬菜的科技含量。(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