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扛枪上山打猎 因非法持有枪支 枪未响先被拘

2018-03-19 17:45:10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一些人为了打猎而私藏枪支,殊不知这种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属于违法行为。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一男子商某背着火枪去山上野兔,不想野兔没打到,自己却被公安民警逮了个正着,因所持火枪被鉴定为有杀伤力的枪支,商某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男子扛枪上山打猎 因非法持有枪支 枪未响先被拘

3月11日,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机务段正常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背着疑似火药枪的东西朝山上走去,民警立即上前盘问,发现其携带的是一支火药枪,随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后对男子商某住所进行搜查,搜出火枪弹药等物品。经十堰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火药枪具有杀伤力,认定为枪支。商某对自己非法持有枪支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商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已被丹江口市警方刑事拘留。

据此,民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一是任何公民都不能私自持有、私藏、生产枪支弹药,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是要受到法律严惩的行为。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网购时,一定要高度警惕,仔细甄别,强化法律意识,不要随意购买法律禁止的违禁品,一旦购买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三是如发现身边有人非法持有枪支、毒品、爆炸物等违禁品的,要积极举报,配合公安机关,坚决同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共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