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内飘出特殊香味 鄂州警方巡逻抓获瘾君子

2018-03-15 16:26:29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瘾君子与警车错车时企图加速通过逃离,不料这一细微举动被民警注意到。2月23日,鄂州警方在巡逻时,依法上前对其盘查,瘾君子借有急事要求民警放行,殊不知其吸毒后身上散发的特殊香味早已被民警捕捉到。

2月23日下午,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沙窝派出所民警驾驶巡逻车到辖区某村湾附近路面时,对面开来一辆白色越野车,民警注意到,越野车在从对面开近过程中,车速有所放缓,而在即将错车时却试图加速通过。

“有问题!”就在此时,民警果断下车并示意越野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车内驾驶员摇下车窗后,有着多年缉毒经验的民警皮平均明显感觉到一股“奶茶香味”飘出,意识到车内男子有吸毒的嫌疑。为进一步稳控该男子,民警不漏声色。

“我急着到朋友家去有事,快点放行吧!”面对民警的询问,车内男子不停称自己有急事,不愿将车辆熄火下车配合检查。

民警耐心跟男子讲政策,男子最终表示愿意配合下车检查,在越野车内,民警没有搜到可疑物品。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吸毒了!”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时,民警直截了当质问男子,男子支支吾吾不愿多说。随后,民警查询该男子身份信息时,发现该男子陈某(35岁,鄂州人)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算了,我还是认栽吧!”陈某见自己进了派出所无法逃脱,最终向民警交代了多天前在城区家中吸食过毒品的违法事实。

目前,陈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