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深夜醉酒骑车 遇好心群众报警求助

2018-03-15 16:26:29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六旬爹爹醉酒后意识不清,却执意要骑电动车回家,所幸被好心群众劝阻并报警求助。2月28日,鄂州警方在“霹雳3号”行动期间,热心帮助该醉酒爹爹安全回家。

2月28日23时许,吃完宵夜的王某准备回家,他发现路边有一位醉酒老人走路摇摇晃晃,准备骑电动车回家。

“爹爹,你走路都走不稳,还骑车回家?”好心的王某劝阻老人并将老人拦住,随后打电话向民警求助。

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三大队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鼻而来,民警初步观察,老人并未受伤。

民警询问老人姓名、住址、家人联系方式,也许是醉酒太深,老人意识并不清晰,对民警的询问也只是满嘴酒话,答非所问,而此时已是凌晨,气温越来越低。

“爹爹,我们送您回家,好不好”民警对老人说道,老人回应:“不用你们管,我能自己回去,你们走”。

“喝酒醉一个人回家不安全。”民警一边好言劝说,一边扶着老人,想让老人在警车上暖和暖和。

“我只是喝酒,你们莫抓我,我没犯错!”老人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又开始满嘴酒话。

民警在寒风中对老人劝说了近一个小时,突然民警看到老人摇晃了一下要摔倒,民警急忙用手拉住老人的手,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

“你手怎么这么冰凉?”老人惊讶地问道,民警回应道:“是啊,这么冷!您也不说陪我到车里坐一下!”

老人被民警所感动,不再那么固执。民警将其电动车停在路边锁好,将老人搀扶上车。

经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家住新庙镇,随即驾车带着老人到新庙镇,但老人醉酒严重怎么也指不清回家的路。民警迅速联系新庙派出所,在新庙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次日凌晨2时许,老人被平安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