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男子因赌博欠下外债 谎称发货抵偿诈骗定金落网

2018-03-15 16:26:29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男子为偿还因赌博欠下的外债,在手头没有货物情况下,谎称发货诈骗他人定金。2月26日,鄂州警方在开展“霹雳3号”行动期间,抓获该涉嫌诈骗男子。

鄂州男子刘刚(化名,男,30岁)与张华(化名,男,32岁)是关系要好的朋友,数年前,张华想做生意,便开口向刘刚先后多次借款30余万元,刘刚慷慨解囊,张华则表示自己做生意赚钱后会立即偿还。

近两年来,刘刚多次找张华要债,张华称自己做生意亏本暂时无法还钱。2017年底,刘刚又多次找张华,经协商,张华表示自己手上没有现金偿还,但可以用自己手上的一批货抵偿,刘刚表示同意。

“我将30余万元的货物发给你,但你先要给我35000元的定金。”按照张华要求,刘刚支付了定金。

几天后,刘刚收到了张华发来的货物,却发现货箱内根本没货,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刘刚随即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凤凰派出所刑侦三中队民警核实相关情况后,于今年2月26日赶到张华家中将其抓获。

张华交代,自己因赌博欠下不少外债,手上根本没有货,诈骗定金是为了偿还外债。

目前,张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