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张三丰”男子当街挥舞镰刀吓坏路人 民警10秒将其制服

2018-03-15 16:26:29

自称“张三丰”男子当街挥舞镰刀吓坏路人 民警10秒将其制服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近日,丹江口市城区某街道上,一名“武疯子”发病后持镰刀当街挥舞,被出警民警迅速制服送医。

“110吗,我哥哥又发病了,拿着镰刀跑到街上乱挥,怎么都劝不住,你们快来看看”。

3月13日晚,家住湖北丹江口市姚沟路的居民张某兵打电话报警,称自己患有精神病的哥哥再次发病失控,可能会伤害自己或他人,希望民警能帮助将其制服送医。

接警后,均州派出所民警火速携带防护装备和警械赶到现场,老远就发现手持镰刀的“武疯子”张某军在路边的垃圾堆旁边自言自语“我叫张三丰,我就是张三丰”,边挥动镰刀向垃圾箱上砍,民警与其弟弟张某兵短暂交流询问了其病情之后,将周围过路群众疏散,持盾牌警棍从两个方向慢慢接近张某军,持盾牌的民警在接近的同时大声对其呵斥警告将他逼到角落,并成功以转移了他的注意力,另一组民警趁其不备迅速上前控制其手臂,夺下镰刀将危险解除,从出手到制服前后不过10几秒钟。

自称“张三丰”男子当街挥舞镰刀吓坏路人 民警10秒将其制服

据了解,张某军今年30岁,因患精神疾病长期住院治疗,年前病情稳定后被接回家过年,由于没有按时服药近期病情复发。随后在民警的协助下,张某军被送至丹江口市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提示:春季是精神病人病发高峰期,精神病人病情发作时,极易肇事肇祸造成他人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发病时有暴力袭击他人倾向或自伤自残倾向的精神病人,病人家属应当及时报警、及时送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