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启动万名干部进企业精准帮扶促发展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4 16:11:07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放改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从3月份开始,甘肃省食药监局在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启动实施万名干部进企业精准帮扶促发展行动。

此次行动的重点是走访调研全省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增进政府与企业联系,推动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监管部门“常跑企业办实事”成为工作常态,确保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现党和政府、人民群众、服务对象“三个满意”。

3月份为“集中调研月”,省、市、县、乡四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同步开展集中大走访大调研。其中省食药监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14个工作组,对口服务54家全省食品药品重点企业,通过召开小组会议,明确任务分工,逐人靠实责任,提出工作要求,组织学习与研究调研走访服务企业相关的监管法规政策,结合企业实际从直属单位选配技术骨干参与调研,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精准帮扶”实行领导包抓、单位包干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机制,采取座谈交流、现场调研等方式,认真听取企业对监管政策、行政许可、审评认证、政务服务、日常检查、监管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对技术服务以及其它方面的需求;现场检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食品药品安全的风险隐患,专家和技术骨干现场解决企业反映的技术标准等问题;解答企业相关政策咨询,指导企业建立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切实帮助企业和服务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服务,促进企业规范发展。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作出承诺,建立问题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对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及时商请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并指定专人积极跟踪、反馈办理情况,确因客观条件制约未能解决的,向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至目前,省食药监局工作组已现场解决问题9件,带回研究解决问题13件,承诺限时办结事项1件。此项行动正在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有序开展。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