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交警多措并举打攻坚战 联合治超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8-03-14 11:53:3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为巩固治超成果,在鄂州市集中治理货车“三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市局、支队统一安排部署下,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鄂城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打响联合治超攻坚战。1月25日以来,大队日常管控共查获各类“三超”车辆89台,以实际行动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反弹,确保弹性治超行动成效明显。

在政府主导、各部门联勤联动的良好氛围下,大队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提高思想站位,主动作为,各负其责,形成治超强大声势和合力。支队、大队领导多次到治超一线督查指导,全体队员巡守结合,全身心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治超工作中,不断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改进措施,查找不足。

大队安排执勤人员在煤场、砂站、运输企业、公路沿线、进出城口等重点部位,共计悬挂宣传横幅24条,发放宣传单10000份,进行高密度、不间断宣传,提升宣传力度。及时曝光超载超限交通违法案例,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使治超工作的目的、意义、目标、方法和步骤深入人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

为突出严格整治,结合市局当前“霹雳3号”行动,根据货车行驶特点,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管段责任,大队将316国道江碧路段、106国道葛山路段,239省道长农及杜山路段、吴楚大道辖区路段,分别交由一街三方专班、铁骑队,四中队、机动中队、三中队共同负责。同时组建了20人的治超突击队,执勤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上路巡查,确保迅速反应。在城区主要路口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多次夜间突查,严防真空时段、真空路段。同时,利用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及缉查布控系统开展预警提示,实现精准布控、精准打击。

大队坚持规范执法,为执勤人员配备反光背心、雨衣、警肩灯、反光锥筒等各类安全防护设施,并建立岗前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机制,加强执法人员安全教育,明确在路面执法中严禁追逐车辆,确保自身安全。要求执法过程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入,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坚持土洋结合、露头就打,各中队暂扣车辆,统一停放地点,交由治超专班按统一标准处罚,并做好分类台账,定期上报数据,公开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