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7万元替“哥们”江湖救急后玩失联 男子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刑拘

2018-03-14 11:53:3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我以为透支个几万块钱事不大,没想到涉及到犯罪!”鄂州男子汤某面对民警讯问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自鄂州市公安局“霹雳3号”启动以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碧石渡派出所广辟线索来源、快速精准打击,不断加大对网上逃犯的追捕力度。3月11日,碧石渡派出所民警曹振通过线索摸排得知,涉嫌信用卡诈骗嫌疑人汤某(男、42岁、鄂州人)近期在鄂城区南浦路一带活动。3月11日至3月12日期间,民警多次组织对汤某活动区域进行布控均无果。3月12日18时许,民警联系上汤某的姐姐和老婆。民警对汤某家人进行宣传教育、政策攻心,鼓励家人规劝汤某投案自首。   

3月13日,汤某在家人的陪伴下到碧石渡派出所投案自首。   

原来,2011年9月9日汤某在鄂州市某银行办理了透支额度为10万元的银联白金信用卡。2017年5月份,汤某一铁“哥们”请求江湖救急要借7万块钱,汤某出于“哥们”义气果断从信用卡透支了7万块钱借给朋友应急。汤某这一“借”却让自己走上了尴尬的“不归路”。因为“哥们”始终没还自己钱,捉襟见肘的汤某只能硬着头皮无视银行的催收,拒不还款。2017年11月份汤某信用卡逾期本金及利息合计约10万元,为了躲避银行催收汤某干脆换了电话玩起了失踪。汤某万万没想到,自己这一“失踪”居然成了“网上逃犯”!2018年3月份,逾期未还款的失联汤某被鄂州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3月13日,鄂城分局碧石渡派出所将汤某移交至鄂城分局经侦大队。目前,汤某已被鄂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