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女学员练车场上演“全武行” 三人打进拘留所

2018-03-14 11:53:33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很多家庭都将购买家用小轿车的事提上了议程,每年农历新年之前的一个月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同时也是各驾校学车驾考的高峰期。

2018年1月17日下午,湖北丹江口市某驾校的练车场上人声鼎沸、一车难求,学员们早早就排起了长队,都希望自己能多练几把,争取早点通过考试拿到驾照,过年能自己开车回家。丹江口居民张某(女)和妹妹张某婷当天下午也相约在一起练车,但因为一辆车有二十多个学员,练习时轮换的时间周期很长,张某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轮到自己上车,刚好自己下午还有事情要办,心中不免有些急躁,于是张某向教练请求能否安排自己上车先练一把,练完自己就走。

在教练的安排下张某上了车,另一个排在她前面女学员林某被安排在副驾驶给张某“押车”。没想到两人刚上车就因为练车顺序的事发生了口角,张某一赌气摔门下了车,边走两人还边互相争吵。林某的嫂子胡某本来也在旁边等着练车,但见张某与弟媳在吵架,一时控制不住情绪也跟张某发生了争吵,进而两人“互掐”了起来。张某婷在上前拉架的过程中被从车上“闻风”赶来的林某拽倒并踢打,接着林某和张某又撕打在一起,直到被教练和周围的学员们拉开,随后张某报警。

案件发生后,均州所民警及时进行了调查取证,考虑到系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且情节较轻,民警依法组织当事双方进行了一次调解但未成功,当时正值年关,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民警并没有急于对双方进行处罚结案,而是与双方约定年后再进行第二次调解。

3月11日,民警再次对案件进行调解,但因双方意见不能统一仍未调解成功,随后民警按照治安案件办理程序对参与打架的三名违法行为人进行了处罚,张某、胡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林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当被送上开往拘留所的警车时,双方都有点后悔了,想再坐下来“谈一谈”,但显然为时已晚,打架成本高,切莫太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