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西安:户籍新政今年再升级 已吸引15万人落户

作者:李亚楠 来源:新华网
2018-03-14 08:43:11
分享

新华社西安3月13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13日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自2018年初户籍新政再次升级后,自1月1日至今,已有超15万人落户西安。

一个电话、10分钟,来自山西的西北大学在读研究生小杨就拿到了落户西安的准予迁入证明。“只要你愿意,落户我来办。”12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数十名民警走进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向在校学生宣讲“史上最宽松”的西安市户籍新政。像小杨这样现场落户的有4名在校大学生。这样的场景,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多个高校都能看到。

2018年初,西安市政府启动“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力争通过这一计划,实现“5年留下百万大学生”的目标。2月1日,西安市户籍新政再次升级,个人落户一站式全办结,通过学历、人才、投资纳税落户,即便是集体户,也可同步完成举家迁入。近期,西安市各地户籍民警纷纷走进高校、医院,宣讲最新的户籍新政,吸引更多人才落户西安。

被称为西安市“史上最宽松”的户籍准入新政策自2017年3月1日正式落地实施,6月中旬进一步放宽户籍准入条件。西安市公安局统计数据表明,2017年全年新迁入西安落户人口总计25万余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