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春耕备耕抢时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5:12:02
分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春耕备耕抢时令

图为3月6日,在崆峒区花所乡育苗基地里,产业工人正在培育辣椒苗。朱元军摄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春耕备耕抢时令

图为3月6日,在崆峒区花所乡育苗基地里,产业工人正在给辣椒苗浇水。朱元军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随着年味的淡去,崆峒大地上春耕备耕已经开始,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到处都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耕备播景象,人们有的忙于翻松泥土,有的忙于整理田地,有的忙于拉运肥料……大家纷纷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开始新一年的劳作,期望在新的一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3月6日,记者走进花所乡光明村蔬菜育苗基地,只见苗圃连片,翠绿满眼。密密麻麻的辣椒秧苗根强苗壮,长势良好,产业工人正在给辣椒苗浇水。随行的蔬菜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崆峒区采取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育苗,在安国土桥、白水镇丰源公司、花所乡光明村等地建设集约化育苗场5处,现已完成西红柿、黄瓜、辣椒、茄子等10余种蔬菜品种集中育苗1800多万株,保障了今年新建的3000多亩设施蔬菜的种苗需求,预计3月底上市。”

据介绍,入春以来,该区对春耕备耕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农机人员深入乡镇、村社进行宣传发动、技术培训、物资调配。至目前,农牧部门与各乡镇落实了春覆膜地块,下发省补地膜100吨、省补机具10台。共调备到位各类农作物种子13798.5吨,化肥1.2万吨,农药24吨,农膜260吨。同时,农业执法部门会同工商部门深入各乡镇和城区农药经营门店开展了农资打假行动,检查农药经营门店40余家,果品种植基地5个。(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