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眉户剧《彩礼风波》入选文化部2017年度戏曲剧本孵化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5:12:02
分享

近日,记者从文化部网站获悉,由平凉市崆峒山演艺有限公司申报的现代眉户剧《彩礼风波》入选文化部2017年度戏曲剧本孵化项目,此次评审共评出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推荐申报的大戏、小戏项目各30部。

《彩礼风波》用现代眉户剧的形式讲述了40多岁的农村妇女凤凰多年来靠说媒在方圆很有名气,并从其中尝到了甜头,认为彩礼抬的越高,自己赚的就越多。当她给花婶的小儿子说媒时,却意外发现自己的女儿晓梅是花婶小儿子志强的女朋友,凤凰一时气急败坏,坚决不同意,但晓梅和志强情真意切,任凤凰如何阻拦都不起作用。不经意间凤凰发现志强他爸留下了七十万人命价赔偿款,便灵机一动,虽然同意两人的婚事,但是抬高彩礼来为难,之后双方开始了一场破陋树新的思想碰撞,在花婶以及两个年轻人的合力配合下,以情说理,讲述“天价彩礼”的危害,凤凰也为两人的爱情所感动,放弃“天价彩礼”,同意两人婚事。

近年来,“天价彩礼”在陇东地区蔓延泛滥,楼房、汽车一时成为婚礼标配,这让大多数农村家庭望婚兴叹,结婚一度让不少家庭连连叫苦、债台高筑,《彩礼风波》基于这个时代背景创作而成,以幽默、风趣的表演形式和优美动听的眉户旋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教育引导群众讲文明、破陋习、树新风,一度引起大家的共鸣。(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