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人”拔“刺”欧冠晋级 迪巴拉打入绝杀球

作者:周婉琪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3-09 15:16:13

“老妇人”拔“刺”欧冠晋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2018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再战两场,两支主场作战的英超球队均以1比2告负,但曼城凭借首回合的巨大优势顺利晋级,而热刺却遭更老辣的尤文逆转遗憾出局,英超5队全部晋级欧冠8强梦碎。

赛前,热刺是本赛季欧冠3支不败球队之一,本赛季欧冠小组赛3个主场全胜,在温布利连续15场正式比赛不败,近12个主场8次零封对手。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首回合客场以2比2战平的球队晋级概率为83%。遗憾的是,不败金身一旦告破,热刺便马上出局。虽然孙兴慜为热刺首开纪录,但伊瓜因扳平,随即又助攻迪巴拉打破本赛季欧冠“进球荒”,尤文逆转晋级,连续两场比赛为尤文绝杀对手的迪巴拉本赛季在尤文打进19球,追平上赛季总进球数,还比上赛季少16场比赛。

数据是残酷的,热刺全场占优,24次射门6次打正却仅取得一个进球。姜还是老的辣,尤文全场9射3正,3分钟内连下两城取胜。此外,尤文还拥有一位神级门将,布冯作出了8次关键的扑救。

欧冠1/8决赛昨天战报

曼城 1∶2 巴塞尔(总比分5∶2)

热刺 1∶2 尤文图斯(总比分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