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实施对外援助 玻利维亚国家女子手球队来华集训

作者:周潇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09 15:16:13

中新社柳州3月8日电 (周潇男)受中国商务部委托,中国援玻利维亚第二期体育技术合作项目手球队集训在广西柳州进行正式集训。

这是继2016年、2017年成功实施援玻利维亚南美运动会体育技术合作项目后,中国政府再次对该国实施的体育类技术援助项目。在前两次的体育技术援助项目中,中国政府累计接待玻方23支运动队共计287人次265天的训练。此次项目包括乒乓球、赛艇、皮划艇、羽毛球、体操、手球,其中手球队项目在广西柳州进行,为期67天。

据了解,第三期玻利维亚来华集训共6支队,运动员60人,其中手球队来华集训13人。此次手球的集训基地——柳州篮球训练基地是中国十大训练基地之一。近年来,广西手球队在业内认可度不断提升,广西籍运动员也遍布全中国。出色的球队组织,是此次援助项目组安排玻方运动员在柳州集训的原因之一。

参与此次集训的中方教练陆玉柳从事手球运动35年,执教经验丰富。其表示,将用科学的训练方法让运动员学到良好的运动技能,通过刻苦地训练让运动员提升自我。

“很感谢中国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训练机会。”玻利维亚手球教练KevinMario表示。他希望运动员们在中国训练期间能在体育竞技技术水平和体育理论知识等方面有所收获。

据悉,2018年4月至5月期间,中方还将派遣教练团队赴玻利维亚开展短期执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