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外援奥斯卡状态爆棚 重返巴西国家队不是梦

作者:关尹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3-09 15:16:13

奥斯卡状态爆棚 重返巴西国家队不是梦

有多少中超外援 有望踢世界杯?

在日前的亚冠联赛中,上海上港外援奥斯卡一人独进两球,帮助上港主场2∶2战平蔚山现代。如此一来,新赛季的前5战,奥斯卡就已经打进7球;而去年在他出场的总共34场中超和亚冠赛事中,也只不过打进5球而已。与蔚山现代一战,对手刚进球,奥斯卡就能用“神仙球”扳平,每次只让对手高兴一分钟。状态如此神勇的奥斯卡,在世界杯年重返巴西国家队并不是梦。

只让对手高兴一分钟

2018年的奥斯卡,比2017年要抢眼很多。5战所进的7球,超过了他去年整个赛季的进球数。经过处子赛季的磨合,奥斯卡终于展现了自己最强的能力,当初那个在英超无所不能的切尔西小伙,震撼了整个亚洲。

奥斯卡在禁区左侧的射门,已成为他的“撒手锏”。本赛季,他不止一次以这样的方式破门。与蔚山现代队一战,对手的禁区左侧俨然成了“奥斯卡区域”,只要他射门甚至拿球,就能引起对手防线的慌乱。

今年是世界杯年,以奥斯卡现在的状态,极有可能重返巴西国家队。“我在巴西队踢了五年,今年是世界杯年,我想应该有机会再次入选。我要做的是在上港保持这样的好状态。”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奥斯卡如此回应。而主教练佩雷拉对奥斯卡也是满口称赞:“奥斯卡是一名可以让我在场边一直微笑的球员,如果我是巴西队主帅,肯定带他去俄罗斯。”

踢中超也能进国家队

奥斯卡上次入选巴西国家队,还是在切尔西效力时期。来到中超后,奥斯卡就再也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征召。如今,巴西队前场核心内马尔遭遇重伤,需要休养两个半月到三个月。这种情况之下,主教练蒂特很有可能考虑征召奥斯卡。恒大的保利尼奥和国安的奥古斯托来到中超后,依然可以入选巴西国家队,奥斯卡当然也可以做到。

在旧观念里,大牌外援既然“沦落”到来中超踢球,一定是为了赚钱、养老、混日子。但最近两三年,选择来中超的大牌越来越多,而且也大多在当打之年,尤其是前恒大外援保利尼奥通过中超的锤炼之后被巴萨买断,并因表现抢眼重返巴西队,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原来到中超踢球除了能赚大钱外,也能获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就在几天前,尼日利亚国家队公布了最新一期名单,效力于天津泰达的米克尔和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双双入选,他们有很大的机会前往俄罗斯。

除此之外,天津权健的比利时外援维特塞尔、北京国安的巴西外援奥古斯托、大连一方的比利时中场卡拉斯科和葡萄牙中卫丰特、华夏幸福的阿根廷后腰马斯切拉诺以及前锋拉维奇,以及申花的哥伦比亚中场莫雷诺等,也都是各自国家队名单的潜在人选。今夏在俄罗斯,中国球迷或许将看到更多熟悉的中超外援,这无疑也是中超联赛进步和提高的体现。 关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