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反季果”结成致富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11:26:47
分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反季果”结成致富果
图为大棚主人在对大棚杏子进行疏果。朱元军 摄

“春雷响,万物长。”3月5日,记者走进崆峒区白水镇史家沟村反季节水果示范点,成片的日光温室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春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反季节水果种植户朱军民此时正忙着给大棚内杏子疏果,他一边蔬果一边告诉记者:“看树定产,分枝负担,均匀留果,只有科学合理地疏果,才能减少养分消耗,提高坐果率和杏的品质。” 同时他还说:“幸福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勤劳双手努力奋斗出来的。”

据了解,白水镇史家沟反季节水果示范点,位于312国道辅线以南,交通便利,农业基础设施条件优越,是白水镇唯一一个反季节时令水果生产基地。该示范点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支持,建成了桃、李、杏反季节时令水果生产基地100亩,日光温室12座。目前,反季节时令水果长势良好,预计4月下旬陆续上市,总产量将在4万斤以上,单棚产值在3.5万元左右,单棚净收入达2万元以上。(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