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中国空间站将在2022年前后建成:3航天员在轨长期飞行

来源:央视网
2018-03-06 08:55:38
分享

中国空间站将在2022年前后建成:3个航天员在轨长期飞行

央视网消息:在空间站的建造和运营期间,发射任务会更加繁忙,需要航天员数量也会更多。那么,空间站航天员的任务会有哪些特点呢?继续来看央视记者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的采访报道。

中国空间站将在2022年前后建成:3航天员在轨长期飞行

  全国政协委员周建平

全国政协委员周建平:我们神舟七号完成了第一次出舱活动。在试验核心舱阶段,我们也将进一步对我们的出舱活动技术进行这个验证,我们也正在研发新一代的舱外服,我们将在这个阶段就开始由航天员进行一些舱外建造的任务,当然包括今后在轨的升级,包括多种科学实验设施,舱外的设备的安装维护升级维修等等,航天员都将大量参与。

空间站阶段出舱任务将更复杂

周建平介绍,空间站阶段的航天员出舱活动将会是一种常态化,出舱活动的任务也将更加复杂,可能有的任务一次出舱时间会达到五六个小时,甚至有些复杂的任务要多次出舱才能完成。

全国政协委员周建平:空间站建成以后,正常的状态我们是3个航天员在轨长期飞行,乘组可以轮换,我们的空间站可以对接两艘载人飞船,轮换的期间就将有6名航天员,当然这个时间不会很长。航天员在轨轮换完成工作的交接,前面一个乘组就将乘坐载人飞船返回这个地球,所以说从常态化的工作讲是三个人,短期讲会有六个人的状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