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

来源:经济日报
2018-03-05 09:05:43
分享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3日正月十六,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7.9万人次,这一数值超过了今年2月22日正月初七的1222.4万人次,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当日客流同比增加257.8万人次,增长25.5%,增幅为今年春运以来最高;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

3月3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8352列,增开旅客列车1014列。虽然铁路春运已进入倒计时,但在一段时间内,客流仍将维持较高水平。3月4日正月十七,全国铁路客流预计发送旅客1280万人次,全路增开旅客列车1072列。

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通过深挖运输潜力,完善服务措施,优化售票组织等措施,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针对管内强降雪的实际情况,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组织管内相关单位人员5000余人次、机械除雪设备近350台、除雪器具1700多件,及时清扫积雪;主要车站设专人在进站口、检票口、扶梯等关键地段值守防护,并通过车站广播、大屏幕向旅客及时发布列车开行信息。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站增开4列开往丹东、济南西等方向的高铁及动车组列车,同时增开3列开往昌图和凌源方向的普速列车。太原局集团公司增开8列旅客列车,太原到沈阳、北京、上海、成都、运城方向高铁动车组重联运行。武汉局集团公司针对近期武汉至上海、广州等地旅客高度集中的实际情况,往上海、广州等方向增开了15列“夜行高铁”,将为1.5万名旅客提供出行便利。上海局集团公司采取“高铁+普速”的运输方式,通过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齐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