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的“姊妹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4 16:48:21
分享

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的“姊妹花”

李军和刘洋是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的两名普通客运员,她俩不是姐妹,确被称为“姊妹花”。她们年龄相差不大,90后的刘洋是个性格爽朗的东北姑娘,她自毕业来车站报到起,就和“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李军工作在一块。她俩立足“红土情”服务台,为南来北往的大众旅客服务,工作中她们做盲人旅客的眼睛,聋哑旅客的耳朵,轮椅旅客的拐杖。今年春运以来,她俩共计帮助重点旅客近2百余人次,帮助候车室内走失儿童11人次找到家人。她们的微笑、服务、付出,是南昌车站在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中的一抹靓色。

南昌车站红土情服务台的“姊妹花”

春运服务中,她俩岗位平凡,却不懈追求。为了实现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她俩还带领了一支由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小分队。为了更好的带好队伍,服务好旅客,她俩不怕辛苦,提前上岗,对队员们手把手的教,一次次的讲。尤其对如何发现重点旅客,如何登记交接、如何确定服务流线等个个环节更是注重细节上的传帮带。今年春运以来,红土情服务台的服务小分队共帮助重点旅客近800余人次,找回遗失物品26件,现金3000余元。

“用自己的行动在感动他人的同时,也不断被旅客的感恩所感动”是这对红土情服务台“姊妹花”经常提到的一句话。正是她们以自己无悔青春的奋斗,成为了新时代社会文明不断向前的一个个推动者。(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