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大兴对物流业开展安全“回头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4 10:56:36
分享

大兴对物流业开展安全“回头看”
2月23日,执法人员在大兴对全区物流寄递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放宣传材料。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 随着春节的结束,来京工作人员陆续返京,物流寄递配送开始增多。为进一做好辖区物流寄递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月23日,大兴支队对全区物流寄递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回头看”。

检查中,消防支队着重对各物流寄递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私接乱拉电线,电动车充电设备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单位内重点部位的日常职守监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在生产、经营区域住人等“三合一”情况以及单位工作人员是否会报警、使用灭火器、会引导顾客疏散和逃生自救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抽查单位工作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下一步,大兴支队将继续深入推进物流寄递行业的消防安全检查,防止此类场所隐患反弹,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保驾护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