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杭州作风建设暗访视频曝光 “三不”问题依然存在

作者:张煜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24 08:39:42
分享

杭州作风建设暗访视频曝光 “三不”问题依然存在

  图为杭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2月23日电(张煜欢)形式主义降低政府公信力、官僚主义啃食群众获得感、问题面前推诿扯皮……在23日举行的杭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上,一部暗访视频曝光了当前杭州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直击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三不”问题和“四风”顽疾,在新年开局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作风建设取得重大成效。但“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当前党内存在的作风不纯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习难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依然存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禁而不绝,出现隐形变异。这些问题在杭州也不同程度存在。

2017年7月,千岛湖镇居民洪先生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向杭州市安监局咨询“如何取得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但该局只给他提供了一个当地技工培训点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三个月后,洪先生再次网上咨询,这次得到的答复是请致电我局宣教中心询问详情。

结果对方表示不清楚,让洪先生联系杭州市安监局下属的安全生产培训中心,谁知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不了解,又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洪先生按照电话再次咨询,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不仅没能解答他的问题,而且态度粗暴。

三次咨询,只得到三个没用的电话号码,恼火的洪先生于2017年11月27日投诉到96666,96666投诉中心当天即交办给杭州市安监局。按照规定,此投诉件应于12月4日反馈结果,但直到12月20日,中心工作人员再次电话催办,杭州市安监局才于25日回复。尽管期间安监局工作人员专门赶到淳安登门道歉,但洪先生对此还是不满意。

面对群众的难题高高在上,导致简单问题复杂化。这种前倨后恭的官僚主义形象,显然与主动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背道而驰。

视频中曝光的类似问题还有不少,而这些问题在杭州各地各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针对这些问题,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表示,2018年杭州将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以及《杭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各级巡察机构要把“四风”问题作为巡察的重点,着力发现问题线索。要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陈擎苍如是说道。(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