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闪怎么打开?安全护栏在哪?女子夜闯高速撞到动物面对110指导崩溃

2018-02-23 17:23:46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方消息:2018年2月21日(大年初六)22时,丹江口市公安局接到了一名独自驾车陈女士的求助电话。陈女士自称其在十堰前往武汉的高速途中,路过六里坪高速路口附近时,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小动物,天太黑不知道是什么,导致车辆熄火停在路中间了,打12122求助电话也无人接听,情绪一度崩溃,遂拨打了110求助民警帮助。

  接线民警当即电话里告知陈女士要立即打开车辆双闪灯,然后在车后20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车内人员撤离到防护栏外侧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可陈女士因第一次独自驾车行驶高速,竟然不知道双闪灯的开关位置,也不知道三角警示标志在哪,甚至情绪失控到防护栏在哪边也不知道。

  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指导其打开车辆的双闪和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引导其撤离到防护带以外的安全地带。随后帮其联系了高速救助,目前陈女士已经安全返回武汉上班。

  警方提示:司机朋友在高速路段驾驶发现车辆故障时,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点亮双闪,提示后方来车,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车辆缓慢停至临时停靠区或应急车道,确认安全后,下车找到三角警示标志,并放置于车后150-200米的位置,车内人员撤离到防护栏外,拨打求助电话,等待救援期间要保证通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