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后逃到宾馆吸食毒品 警方精密布控抓获盗窃惯犯

2018-02-23 17:14:47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一盗窃惯犯准备将盗窃的摩托车转卖出去,可买家因车辆太破旧不愿购买,于是他骑着盗窃来的摩托车再次寻找作案目标。2月20日,鄂州警方在开展“霹雳3号”行动期间,通过缜密布控在黄冈将该盗窃男子抓获,被抓时民警发现男子还吸食过毒品。

徐师傅是鄂州市沙窝乡村民,去年12月18日13时许,徐师傅骑着自己的一辆踏板摩托车来到辖区某农庄钓鱼。

两个小时后,徐师傅准备骑车回家,可他发现自己之前停在农庄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却不知道谁将一辆破旧的摩托车丢弃在路边,徐师傅随即报警。

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沙窝派出所民警接警后随即赶到现场。“我的摩托车虽然是两年前买的,但是成色较新!”徐师傅介绍,摩托车停放的农庄路段比较偏僻,没想到还是被小偷盯上了。

根据现场遗留的破旧摩托车信息,民警循线追踪发现沙窝人黄某(男,29岁)当天上午曾骑过该摩托车并研判黄某有重大盗窃嫌疑。民警立即摸排黄某活动轨迹,但由于黄某是盗窃惯犯,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多次逃脱民警的追捕。

2月20日,通过缜密布控,民警在黄冈某宾馆内将黄某抓获,抓捕现场民警发现了用于吸食毒品的工具若干。经查,黄某于当天吸食过毒品。

原来,黄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其丢弃在农庄路边的摩托车是其当天上午盗窃的,当天上午在将摩托车转卖他人时,因车辆太破旧转卖未果,便想骑着摩托车再盗窃一辆稍新的摩托车。在行至某农庄路边时,看到了路边停放的一辆踏板摩托车,趁周围无人看见便将摩托车偷走,将自己骑的旧摩托车丢弃在现场。

目前,黄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