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称有关系能帮忙找工作 诈骗名目繁多村民15万元打水漂

2018-02-22 17:10:4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女子为牟私利,伙同他人以介绍工作为由,诈骗同村村民“体检费”、“投档费”、“工作押金”、“活动金”等费用15万元。2月19日,鄂州警方在开展“霹雳3号”行动期间,依法将该涉嫌诈骗女子抓获并刑事拘留。

小张是鄂州市泽林镇人,去年7月,小张从武汉某高校毕业。去年9月,小张的父亲在跟同村村民闲聊时,碰到了同村村民刘某(女,40岁),她说自己有关系可以为小张找到轻松体面的工作,还有五险一金,小张的父亲听后十分高兴。

去年9月中旬,小张父亲接到刘某打来的电话,刘某称为小张找到了工作,不过先要交数千元的体检费和投档费,小张父亲赶紧到银行取钱给刘某。

去年10月中旬,刘某联系小张父亲,称要交工作押金2万元及其它跑关系的活动金4万元。为使儿子找到轻松体面的工作,小张父亲按照刘某要求又到银行取款给刘某。

之后数月,刘某又以各种理由向小张父亲索要钱财,汇了总共15万元后,一直痴心等工作的小张父亲发现,儿子的工作仍没有着落。

“你肯定上当了!”2月中旬,小张的一位亲戚听说此事后,劝说小张父亲报警,小张父亲于是来到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泽林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2月19日赶到刘某家,当询问其帮忙找的轻松体面的工作时,刘某竟始终说不出工作的具体单位及岗位。在公安机关强大的压力下,刘某最终交代了其为牟私利伙同他人以介绍工作为由诈骗小张家人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