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公安局集中销毁20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

2018-02-09 15:17:00

据湖北省丹江口市警方官网消息:“砰……”随着一阵爆响,2月9日,在湖北省丹江口市东环路建筑垃圾回填场,价值20余万元2000件非法烟花爆竹被引爆,原来这里是丹江口市公安局联合丹江口市安监局销毁非法烟花爆竹的现场。

上午8点,工作人员将准备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分批卸车,集中堆放在垃圾回填场的宽阔区域。销毁工作准备就绪后,所有人员撤离至安全地点,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工作人员点燃了引燃装置。销毁行动结束后,消防和环保等相关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妥善清理和后续处理,确保现场安全无隐患。

据悉,现场统一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主要包括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和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车间的“三无”产品,及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的烟花爆竹,其中既有历年禁止销售的危险性较大的擦炮和魔术弹,又有极易造成人身伤亡、引发火灾的组合型烟花及规格不等的单发礼花弹等。

我市自从2017年6月1日实行限鞭以来,丹江口市公安局在市直有关单位协助配合下,持续加大对违规燃放、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的查处打击力度,确保我市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在此,市公安局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严格遵守限鞭通告,对于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市公安局将依法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