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男子冒充城管执法人员 谎称“跑关系”诈骗违建村民

2018-02-09 17:22:3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男子从朋友处得知有村民建违建房后,冒充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以“跑关系”为由诈骗违建村民钱财。鄂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该诈骗男子及其朋友抓获。

“你们认识某某吗,敢在这里抢建违建房!”去年9月初的一天晚上,葛店镇村民刘某等3人在辖区某树林中抢建违建房,突然一陌生男子出现在现场。

看陌生男子说话的口气,刘某等人怀疑该男子为城管执法工作人员。经过进一步沟通,陌生男子语气有所缓和,表示自己有关系保证不将建违建房的事情捅出去。

刘某等人见状,赶紧将三人凑齐的1万元现金交给陌生男子,后陌生男子又以“办手续”为由,向刘某等人索要数千元。

陌生男子走后,刘某等人经多方打听,发现自己上当受骗,随即来到葛店派出所报案。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获知案情后立即介入调查。经过多方走访摸排,民警锁定该陌生男子为辖区村民严某。通过摸排严某活动轨迹,今年1月底,民警将严某抓获。

严某交代,朋友严某某告诉他有村民建违建房后,为了图财,他便冒充城管执法人员,并以“跑关系”的方式诈骗刘某等人。事后为了“感谢”严某某提供此消息,他还给严某某1000元。严某某在明知是赃款的情况下收了1000元。

2月5日,在公安机关强大的打击压力下,严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