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同事欠钱未还 鄂州男子暴力讨债殴打他人被行拘

2018-02-09 17:22:3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讨债未果,债主冲动之下挥拳相向打伤债务人,近日,鄂州市蒲团派出所在“霹雳3号”行动中处理一起因讨债引发的冲突,违法行为人余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2月7日21时许,蒲团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蒲团瓜圻八组有人打架。副所长闵聪立即带领协警前往处警,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群人扭打在一起,有人头部受伤,有人衣服被撕破,副所长闵聪遂安排警力将双方隔离,以免矛盾升级。

经过一番调查取证,案件逐渐清晰,嫌疑人余某、高某与受害人冷某某是同事,在一个车队里开挖机。因为冷某某欠嫌疑人余某钱款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不予还钱,2月7日,嫌疑人余某再次打电话给受害人冷某某让其还钱,冷某某称没钱并把电话挂断关机,嫌疑人余某难以压制心中怒火,便邀约车队同事高某一同前往受害人冷某某家中讨要说法。两人到达受害人冷某某家中后,踢门而入,双方发生冲突,继而扭打在一起。

了解完情况后,副所长闵聪对高某、余某的遭遇表示同情,但同时强调一定要合法讨债,可以去法院起诉,殴打他人虽解一时之气,但是违反了法律,最后欠款没要到手,还必须接受惩罚,得不偿失,希望能吸取教训,用合法的手段讨债。嫌疑人余某、高某表示一定会认真吸取教训,控制好情绪,用合法的手段讨债。

民警提醒:年关将至,讨债要合法,千万别冲动,和谐美满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