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30余万元货物不翼而飞 业务员涉嫌职务侵占落网

2018-02-09 17:22:3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某公司业务员为偿还赌债,在公司货物已送抵买家仓库后,谎称货物质量有问题,将货物运走并低价转卖给废品回收站。“霹雳3号”行动期间,鄂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该涉嫌职务侵占男子抓获并刑事拘留。

苏某是鄂州某铸造公司负责人,今年1月18日,苏某在核查公司账目时,发现公司自2013年至去年4月,有3次向外已经发货的共计38万元的的齿轮、滚轮等货物款没有到账。

经梳理,苏某发现负责公司具体业务的章某有私吞货款嫌疑,随即向鄂州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报案。

西山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在没有惊动苏某情况下展开侦查。民警通过查阅相关货物清单后发现,该价值38万元的货物先后3次发往武汉某公司,均由业务员章某负责。

“在货物送达仓库后不久,他以货物质量有问题为由,将货物运走了!”在走访武汉某公司时,公司负责人向办案民警介绍。

在掌握苏某涉嫌职务侵占的确凿证据后,2月5日,民警将正在公司上班的章某抓获。

原来,章某已经在公司工作了18年,数年前因为赌博欠下不少债务,为偿还赌债,章某先后3次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货物运抵武汉某公司仓库后几天,谎称货物质量有问题,将货物运到某废品回收站,以废钢的价格卖给他人,所得赃款47000余元。

2月9日,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目前,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