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负案在逃又伤人 民警不懈追捕终拿下

2018-02-09 17:22:3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霹雳3号”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古楼派出所广辟线索来源、快速精准打击,不断加大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2018年2月8日,古楼派出所依法将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满某军刑事拘留。此前,嫌疑人满某军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鄂州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2017年12月30日22时许,受害人程某在城区熊家巷一牌铺内打牌时与同桌的一男子发生口角纠纷,后该男子叫来一同伙,持刀将程某砍伤,之后二人逃离现场。经鉴定,程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

案发后,古楼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警力展开侦查。通过调查走访、精细研判,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刑侦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满某华(男,44岁,鄂州市杨叶镇人)及其同湾下的兄弟满某军(男,36岁,鄂州市杨叶镇人)。在调查中,民警发现满某军曾于2003年因故意伤害罪服刑八年,还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于2017年12月20日被鄂州市杨叶派出所列为刑拘在逃人员。民警立即在他们的老家杨叶镇平石村一带展开搜捕行动,可是二人不知去向、下落不明。

为了将嫌疑人满某华、满某军尽快抓获归案,古楼派出所民警一直没有放松追捕工作。一个多月间,民警多次在其家附近进行伏击,但一直没见二人踪影。

今年2月初,邢侦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满某军在黄石市王家里社区一带出现,但具体位置不详,这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2月6日,通过全面细致摸排,民警终于查清了满某军的活动轨迹。2月7日14时许,经蹲点布控,民警在黄石市王家里社区一出租房内将正要外出的满某军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满某军对故意伤害受害人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满某军已被古楼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另一涉案人员满某华仍在进一步抓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