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破裂怀疑岳父母从中作梗 男子邀同伙五次打砸滋事被刑拘

2018-02-09 10:25:23

据湖北鄂城警方官网消息:湖北鄂州一对爹爹婆婆近期频繁被陌生人打砸窗玻璃,经鄂州警方缜密侦察,居然是自己女婿所为!

1月29日23时许,鄂州市鄂城区碧石渡派出所民警曹振接到辖区张爹爹报警称自家门窗被砸,请求处置!正在张爹爹家附近巡逻的民警曹振当即赶到受害人家中。据张爹爹描述,因为天降大雪自已和老伴很早就休息了,当晚23时20分,张爹爹和老伴李婆婆被一声巨响惊醒。张爹爹起床查看,原来是自家后门被人砸了,后门右边窗玻璃被砸破一块,玻璃碎了一地。经简要了解案情,民警曹振推测嫌疑人应该没有走远,于是安排出警民警、协警在该村各重要出口蹲守。

在张爹爹村后小路出口上,民警发现有一辆黑色出租车,形迹极为可疑。经简要盘查,民警得知出租车是在此处等侯一名男性乘客。深更半夜出现的男性乘客,莫非就是正在寻找的嫌疑人?民警曹振当即安排一名协警坐在出租车上守侯,其余人则在小路出口蹲守。约摸十分钟左右,一名男子鬼鬼祟祟从村里溜出来。该男子径直走到出租车旁,当看到车内有执法人员,男子迅速掉头就跑。此时此刻,在路边守侯已久的大队人马应声一拥而上将嫌疑人制服。

原来,嫌疑男子尹某是碧石渡镇人,原本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近两年来,尹某因嗜赌成性,不仅将家中钱财挥霍一空,还背上一身巨债。为了躲避债主,尹某常年在湖北黄石一带躲藏不敢回家。尹某妻儿生活困苦,夫妻感情濒临绝裂。2018年1月份,尹某妻子小张执意要与尹某离婚,尹某不同意。尹某私下怀疑是岳父母从中作梗要破坏自己的家庭,为了让妻子打消离婚的念头,尹某决定要“吓吓”岳父岳母,好让妻子回心转意。

2018年1月21日晚19时许,尹某邀约朋友肖某(男、36岁、鄂州人)来帮自己“办点事”。肖某出于哥们义气爽快的答应了,同时又约上自己的另一位“哥们”段某(男、25岁、鄂州人)。当晚20时许,尹某从黄石市住处乘出租车到鄂州市汀祖镇和碧石渡镇先后接到肖某和段某,接着来到自己岳父张爹爹住处。尹某交待肖某和段某两人只用打砸物品“吓吓”两位老人,自己便躲在村口等侯。肖某带着段某拿着事先准备好的两根钢管翻墙进入张爹爹家。肖某两人当着两位老人的面将房间里的电视机、梳妆台、衣柜等物品乱砸一通。张爹爹和老伴面对突然闯进来的两个年轻人,又惊又怕。为了保护自己的财物,张爹爹在拉扯中被嫌疑人钢管打中后脑勺,李婆婆右臂被嫌疑人钢管打伤。几分钟后,肖某和段某发现家中再无值钱财物可砸便扬长而去。

1月22日20时许,尹某又叫了一辆出租车邀上肖某和段某一块用石头、砖块等物品将张爹爹后门后窗一阵乱砸,砸完便乘出租车快速离开。

1月23日至29日期间,尹某又连续三次在同一时间段乘出租车独自一人来到岳父家上演同样的“闹剧”直到被民警抓获现形。

2月6日,在鄂州市公安机关“霹雳3号”行动凌厉攻势下,嫌疑人肖某、段某被陆续抓捕到案。

2月7日,嫌疑人尹某、肖某、段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鄂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