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铁工程剩余钢材勾起贪念 高铁民工团伙盗窃被抓

2018-02-08 17:42:00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方消息:近日,湖北丹江口市土关垭镇汉十高铁的三名工人,完工后见工地上的钢筋、钢管等材料未及时收走,便心生贪念,在拉运回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

正值岁末年初,丹江口市公安局土关垭派出所加大日常巡逻。在巡至汉十高铁项目部附近时,发现两辆三轮摩托车内装有钢筋、钢管等材料并用帆布遮盖。民警便上前检查时,问其运输的物品从何而来时,两名驾驶男子面色慌张、神迹可疑。后经民警进一步询问,两名驾驶男子陈某、王某和张某(未驾驶车辆)系汉十高铁工人,在1月22日完工后发现工地上的钢筋、钢管等材料还未及时入仓库,便心生盗窃念头,三人一共将这些工地用的材料藏匿,准备次日拉至回老家。不料,第二轮强降雪来袭,无法拉回,直至近日天气放晴,在盗走该批材料的路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

目前,三名男子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