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私房改造成时尚旅馆 鄂州男子涉嫌无证经营被拘留

2018-02-08 17:42:00

湖北鄂州一男子看准春节期间房源紧俏遂将自家私房改造成宾馆,不想因涉嫌无证经营被鄂州警方查获。2月7日,男子万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月6日晚23时许,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碧石渡派出所民警曹振带队在辖区开展“霹雳3号”行动夜巡夜查工作。当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碧石渡镇闹市区时发现有家私房挂牌经营旅馆业。民警在对该旅馆进行检查中发现,这家新开张旅馆未办理任何合法手续、未取得任何证件。面对民警的询问,旅馆老板万某含糊其词称证件正在办理中。民警当即将男子万某带回派出所审查。

原来,鄂州男子万某在鄂州市鄂城区碧石渡镇拥有一套三层楼私房。因为万某私房地段经济繁华,交通四通八达,万某寻思着要做点买卖。早在两年前,万某就将私房一楼出租。2017年底以来,万某据观察发现自已私房地段房源紧俏便将自家二楼闲置空房改造成共有五间房的家庭式宾馆,准备“大捞一笔”。2018年1月份,眼看着大批流动人口返乡带动旅馆业生意红火,万某再也按捺不住,在没办理相关手续的前提下就开门营业了。2018年2月3日,万某家庭式旅馆因为造型新颖时尚、环境优雅吸引了河南籍出差人员李某、杨某、金某三人前来住宿。万某以每间房每晚80元的价值为李某等人办理了10天入住手续。万某一本正经登记了入住人员信息,热情周到为旅客服务,不想客人刚住了几天就被公安民警查获。万某称内心明白无证经营属违法行为,只是“利欲熏心,心存侥幸”。

目前,万某已被鄂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该旅馆已被责令停止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