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籍大货深夜冰雪路面陷困境 湖北竹山警民合力救援出险获“点赞”

来源:中青在线
2018-02-08 17:42:00

2月6日,湖北竹山警民经过长达10余个小时的联手协作,终于使一台深夜陷入冰雪路段无法动弹的河北籍大货脱离险境,并护送至安全地带,受到该车驾驶人王全印(男,31岁,河北邯郸大名县人)及附近知晓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日凌晨2时58分许,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接到一河北籍大货车驾驶人求助,其牌照为冀DQ335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229省道竹山县擂鼓镇鼓锣坪村3组路段(据附近村民告诉他),因路面严重结冰打滑,车辆不敢继续移动,请求警方协助救援。接到求助电话后,该县交警二中队中队长李明迅速带领指导员徐华、民警程俊伟、万鑫等赶往离中队营地40余公里外的求助驾驶人告知路段。经察看,该路段系山体阴坡,本月第二轮降雪基本没有融化,且路面结冰严重致使车辆难以安全通行,加之该驾驶人系远在千里之外的河北籍人,对山区路况不熟,夜间观察不够仔细,因急踩刹车,措施不当,致车辆滑向路边山体,车轮上所戴的防滑链也被挣断了,驾驶人王全印使出浑身解数勉强将车辆停住,既不敢前进也无法后退一步。经短暂商议,救援民警认为,只有借用大型机械的帮助,才有希望保证救援不出安全纰漏。于是迅速与附近正在进行省道改建的施工队取得联系,让他们把挖掘机、重型铲车等开来协助。这样,由挖掘机在大型货车后面掖着,重型铲车在车前拉着,相互牵制施力,缓缓向前移动,前后耗时达10余个小时,终于将大型货车施救出结冰危险路段。然后参与救援的民警又驾驶巡逻警车将该大型货车一直护送到竹溪县境内。

临别时,被救援驾驶人王全印与救援民警一一握手致谢,一直念叨着,竹山交警真好,是您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您们的大恩大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