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春运巡逻民警及时救助一名伤病老妪获赞誉

2018-02-08 17:42:00

2月7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春运巡逻民警及时救助一名摔倒在路边的75岁高龄伤病老妪,受到当事人及附近知晓村民的“点赞”好评。

当日凌晨7时许,交警二中队指导员徐华带领民警万鑫等在刚刚改建通车的346国道宝丰一级路路段巡逻纠违,当巡逻至通往女娲山景区的宝丰南大街路口时,发现路边躺着一位瑟瑟发抖的老人,于是立即停车查看。原来是一名拄着拐杖的老妪摔倒在路边,而且已经冻得基本没有知觉。当民警们准备将其扶起抬上警车时,渐已恢复知觉的老人称,他腰部有伤无法坐立起来。民警万鑫赶紧将自己的警帽脱下垫在老人头下,徐华则立即联系宝丰卫生院派救护车前来救援。在等救援过程中从该老人口中得知,她叫郭中英,生于1943年9月30日,是宝丰镇白沙河村人。今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出门准备到宝丰街上去买药,结果因身上有伤加之年纪过大,体力不支,就摔倒在路边,一直到被巡逻民警发现。待救护车赶到后,大家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遂后,徐华又与该老妪所居住的村干部取得联系,叮嘱其派人到医院照看,接着民警们又继续驾驶警车上路巡逻。